张韶华赴忻州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慰问公安英模家属 看望基层一线民警
    发布时间:2024-04-14 22:40

    4月12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韶华深入忻州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慰问看望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因公殉职民警郭维栋家属及基层一线民警,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

    在公安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联系点神池县龙泉镇大磨沟村和义井镇店儿上村,张韶华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的建设进度,看望驻村帮扶干部,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店儿上村委会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韶华对近年来帮扶村经济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

    在忻府区,张韶华深入到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因公殉职民警郭维栋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英模家属的工作生活和子女学习情况。他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导全警忠诚履职,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要不断加强爱警暖警措施,帮扶关爱好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切实增强公安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在忻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处、神池县公安局及龙泉派出所、忻府分局及秦城派出所等单位,张韶华与一线民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兴警、基层警务运行、保障措施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忻州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要加强科技创新应用,提升服务实战能力,着力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执法问题发生,提升打防管控工作质效。要持续深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精准落实“派出所主防”要求,聚焦矛盾化解、处警办案、群众服务等工作,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服务好人民群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全警的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要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理念,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云鹏,忻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