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开展“致敬公安英烈 激发奋进力量”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2:00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3月29日,省公安厅在太原双塔烈士陵园开展“致敬公安英烈 激发奋进力量”纪念活动,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民警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默哀,并庄严宣誓,向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民警代表瞻仰高君宇烈士像并敬献鲜花。随后参观高君宇雕塑广场、主墓区和解放太原革命烈士纪念碑。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共有430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71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有91名民警因公牺牲。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